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最近撲面而來的生活感悟像流星雨一樣撞擊我,向我砸來,癸卯年的生活比壬寅年更艱難,我説的艱難是體制外的人很難搞到錢。很讓人沮喪的。八十年代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最近的生活是沒有希望的生活。從歷史的角度,我看到自己是沒有希望的芸芸衆生中的一個被時代犧牲的人。這不是妄説,去年年底的時候,我竟錯誤地認爲,那是“底”今年會觸底反彈。半年過去了,回望半年前,只有一個被實踐證明的結論:那不是底。底在什麽地方,仍然未知。對於在眼下的生活,以往的全部的閲讀知識,以往全部的社會經驗,都不起作用,無參考價值,路在何方?路在脚下,這一塊移動的衆生們將走向何方?被指引向何方?前面將是怎樣的生活在等待我們,搞到、搞不到錢是試金石。(圖文/王心麗)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