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生活的顔色

一切都在艱難進行中,這就是體制外的生活,仔細算賬,謹慎出牌,大膽面對。死馬當活馬醫。疫情前的生活就已經岌岌可危,三年過去更不好了。這時候除了自救還是自救,頑强自救,自己不救自己,沒人會就你的!瘟疫之後,稍微差一點的食物不能吃,如同嚼蠟。稍微不合胃口的食物吃了要吐。以前不是這樣的。本來五月下旬六月初計劃乘坐古老的綠皮火車到遠方走動,瘟疫又來了,生一次病就是對身體摧殘一次!

好在有事可做,自己動手收拾家,要收拾的東西非常之多,父母遺物,我自己的過往文稿,舊家具要自己動手修繕,不來錢就不能隨便扔東西。和平年代把社會經濟環境搞成這樣,也真夠奇葩了。把平民百姓的平靜生活攪得一敗塗地。這不是抱怨,是真實的記錄,搞不到錢了,維持不了以往的生活了,勤勞勇敢不能去偷去搶。還有一個月,半年就過去了!希望錢是母的,錢就是母的了嗎?做夢!

null
(圖文/王心麗)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