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夏 至

      过了夏至,一年过去了一半。屏蔽是屏蔽不了人心的。樱桃熟了,枇杷熟了,桃子熟了。种树五年终于有了成果。《Gomaps smart 大美在民间 B》的项目就是一个确定。GE说:这个项目不难做,在技术层面是可行的。这就是圣光。

       穷则思变,这里的穷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是本意:途穷的穷;第二层是真意:贫穷的穷。古人到了这个境地,就要揭竿了。当今有了网络和移动网络,东方不亮西方亮!屏蔽能屏蔽得住吗?要问我动力从哪里来?我想要公平一些的生活,有尊严的自由自在的生活。我还想买级别高一点的照相机,想每天自在地坐在咖啡馆里读书,当然还想拥有一个可以种花种草散步小院子的房子将来爬不动楼的时候居住。这些希望都不过分,对于一个人生来说,要求也就这么一点点,就这么一点点也难以企及,梦醒了什么也没有。

       在LOFTER上我最喜欢的实验博客是“青春崇拜“。“青春崇拜”是我当年一部小说的名字。LOFTER 青春崇拜的里面都是小LOFTER们的作品,是他们的生活。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上去张望,久久地凝视。我也曾这么青春,不知道人生的句号在什么地方,无论对快乐还是忧伤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就是希望,未来就是很久很久的以后。那时候大人们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我经历许多努力的时光,种植的“果树”也果实累累,我还是徒悲伤。这种失望是刻骨铭心的。

      过了人生夏天,到了秋天,也许除了过程,一无所获。这不是我的错。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