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等待,相信时间可以

想到这个题目就写下来。光纖了,網絡不如從前不是不是光纖的時候。

對自己説,不着急,千萬別着急,要等待,時間可以蕩滌,眼下是一個走回頭路的時代,回過去,再會過來的時候,也许就會好一些。這不是妄説。經濟是衡量社會生活好壞的硬標準,底層民衆改變自己生存處境的機會多與少,有與無,是一個社會,一個時代的試金石,我說我自己,我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自由寫作者作家,沒有權,也沒有錢來做為交換的資本,眼下連出版一本紙書都是那麽困難。除了等待,无别路可走,相信,時間可以蕩滌一切不公平。

那天,我寫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想説等待自己的美書出版,其實,這是顧左右而言他。《碧山紀事》設計師做的另一本書獲得了最美圖書的稱號,而我的《碧山纪事》出版一再搁浅了,原因是各种的,难以描述的!是驴子不走,还是磨子不转?香榧在樹上要長三年,我的這本紙質書,也已生長三年,等待,相信時間可以!

我始终记得家父在世时的口头禅:作家不自由,写个什么鬼!(文/王心麗)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