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雨夜在沙发上睡,梦到妈妈。梦中我坐在电脑前写作,听到妈妈起夜,我随手把门轻轻推上,轻轻反锁,不让妈妈看到我房里的灯光。每次妈妈起夜看到我房间里的灯光总会推门进来说:夜里你要睡觉啊,睡!自己的身体自己要当心!我总是嫌妈妈烦。妈妈从窗户进来了,站在我身后,拍了拍我肩膀,我看到妈妈,妈妈惊喜地喊我:心丽!我大声喊妈妈,和妈妈拥抱在一起。妈妈说:你看墙上,我回头看墙上,墙上挂了两把漂亮的琴。那琴比吉他稍大,比大提琴稍小,比吉他和大提琴都漂亮,琴身的漆在灯光下反着铮亮的光,新的。后来梦就没了,妈妈也消失了。妈妈走后我第一次梦到妈妈。妈妈独自走过那个最黑暗的通道了?只有通过那个最黑暗的通道才能再次见到亲人。随后起来上线,看着这张图片发愣。窗外雨很大,耳边是哗哗的雨声,凝视白色的小花,置身图片里,在异国他乡的远方,泪流满面。那里是初春,有初春清冷的风。(文/王心丽)

图片来自 雍容致殇:

 

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山谷,经历一场肆无忌惮的大雨后,像那些小花绽放般,睁开了眼睛。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