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入 定!

这两天状态很差,莫名的郁闷无法排遣,昨天参加董健师告别仪式,十分压抑。没有悼词,没有评价,没有哀乐,只有鲜花和沉默不语的亲朋好友。“干预”已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回到城里,独自坐在宝莱纳吃午饭,一边吃一边流泪。不得不承认处在一个十分糟糕的生活环境中。父亲离世十年了,母亲也离世三年了,这三年我尽了全力,还是一事无成。对自己说:要入定!要有平常心,最高境界的生活是隐于市!天体每秒钟都在运行。结账的时候,服务员拿来账单说:看好,这是你点的三样,106元!服务员是新来的,以为我会为这个价格惊讶,她以衣貌取人了。也许我只该吃16元的饭!其实不在于便宜和贵,有朋友一元钱的午餐比我吃得好多多,要懂人不可比人的道理。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总是在这里用餐,在迷人的灯光中迷惑自己敏感的心。用餐只是一种仪式,证明自己活着。安抚一颗不平静的心是需要物质付出的,有价的。一份三文鱼色拉,一份传统牛肉汤,一壶英式红茶,这算一份简餐。贵是贵了些,但能入定也很好。单身猫过单身猫的的日子,一猫饱全家饱,已习惯这样的生活,与这里的其他消费者不同的是在酒吧坐,却滴酒不能沾。宝莱纳的鲜黑啤,好极了。

(文/王心丽)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