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有待提纯 雪是夜里静悄悄地飘落的,天气预报只说有雨。早晨看到窗外全白,虽厚实,听到化雪的水滴声,知是烂雪,稍稍吃了点早餐,便匆忙奔至东郊。

东郊的景色已被千人万人用各种器材拍烂了。但是还是要去,我念念不忘永丰诗社。永丰诗社的雪景我已有多张图片,有2018的,也有更早些年的。不去东郊,去哪儿?实在想不到有比东郊更适合我心情的地方,下雪的日子,坐在诗社较为妥贴。喝着咖啡,看窗外的雪景。最近心里麻乱,麻麻乱,生活实在不易,成事难度倍增。东郊是可以暂时刷心屏的地方。诗社后面有一片山林,面对雪中的山林,净化被尘世搅乱的心。

这张图片是往回走的路上用手机拍的。那天是带相机的,相机拍的构图不漂亮,遗憾了。水杉树枝丫杈上的雪,有序的机理很美,倒影如水墨般迷人。还有树影间的人声没拍下来。有一图比没一图好。总算定格时间,定格岁月,很多年以后看到这图片,回忆文字会比现时文字有意境的,那是被岁月提纯的篇章。(图文/王心丽)@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