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小黄鸭

      《陌生世界》的电子文本即将完成,这几天考虑一些作者职能以外的问题:1.怎样在免费打开的文本中有一清二楚的属于自己的付出所得? 2.怎样利用程序为这部小说做最省力、最有效的推广和滚齿的联动效应?关联是第一个步骤,只有关联,在关联的基础上谈整合,在整合的基础上再谈关联。我已经拥有了Google颁发的这个文本的免费电子书号,这是进入数据库的国际运行标志。如果这本书是一只小黄鸭,这只小黄鸭已是拥有了记号的小黄鸭。我要把这个记号和这个文本关联起来。白天思考这个问题,夜里醒来还是思考这个问题。我的文本必须免费,只有免费才能获得更多的读者,获得最大的传播效应。电子文本和纸质文本的区别在于纸质文本可以像玫瑰花一样和首饰一样作为生日礼物送亲人和朋友,这就是电子文本必须免费的理由。但是我又必须得到稿费,每一分钟流量中都必须有我的效益哪怕几厘钱。人活着就要食人间烟火,现在我想添置几个必要的终端都感到手头拮据而不能马上实现。必须有永不枯竭的清泉和溪流支持我的生活。小黄鸭只有游到大海里去才能带回我的生活所需,才能缓解我的亟需和焦虑。运筹=关联+整合。小黄鸭要游到大海里去,长出强劲的翅膀,它是候鸟。

(文 |王心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