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久旱甘霖  昨天午后终于下雨了,兑现。台风安比与南京擦边而过,之后的每一天,天天午后,乌云密布,作雨,无雨。到傍晚云消,闷热。再晚,彩色的晕乎乎的月升到空中,小时候读《十万个为什么》气象篇,农谚:大华雨,小华风。手机上总是预报:明天有雨,总是无雨,循环往复。每天都复习一遍小学一年级读的课文《说谎的孩子》。

昨天的雨,来得很急,悄悄的,说下就下,西边日头,东边雨。说走就走,雨停了,地上的雨水立刻蒸发。无丝丝凉意,更加闷热。变本加厉地报复。

白天蛰伏,坐家修订长篇小说文稿,夜里行走,到运动场上练,挥汗如雨。6000步完成,回家洗澡。

买到了制冰模具,用农夫山泉制了冰块,是夜坐在躺椅上,在温柔的灯光下,一本书 ,一杯冰镇苏打水,天上草丝的日子。这个小环境也是这几天花费几枚小银子,营造出来的。动物变成了人!(文/王心丽)

图:阳台上密匝匝的金钱草是穷人的期盼:旺财。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