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靠 谱

昨天下午同《碧山纪事》的装帧设计师见面,确认了《碧山纪事》的设计方案,另外关于怎样提高书籍品质,降低制作成本达成共识。我的创作已经完成,接下来是图书装帧设计师的创作。我觉得这符合我之前的想法,是一个靠谱的路径。纸质书籍和电子书籍尽管都是供阅读,供传播的,载体不同,特点不同,要根据载体的不同特点,把它们的亲和力和可爱度做到最大。这只有做过纸质书籍同时也做过电媒书籍的人才懂。现在的电子书与十年前的电子书还不一样。这里面的区别也只有做过电子书的人才知道。

一切想法,只有通过反复的实践过程,经过取舍,才能抵达有效目的地,才是靠谱。纸质书籍艺术是做唯一性的。直到昨天下午,我的心情才放松了许多。我想做的纸质书,是被阅读,被买走,被携带阅读,被休闲阅读的纸质书,读者带上手机和矿泉水的同时,还想带一本这样的纸质书。(图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