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过了雨水节气,江南春雨濛濛。这几天我心严重不平静。把悠悠的雪景图片拉过来挂在眼前,一眼望去的寂静,但愿烦乱的心在冰雪覆盖的原野上冷却。最近几天一上线就搜索用Google和Bing同时搜索。搜索一个名字,以及和这个名字相关的评论,各种态度,我想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被震动得不平静,极其不平静。蓦然回首,感到光阴如梭。大时代对大多数你我他/她来说太残酷了。来不及等待。人的生命是一个未知。一切都会与这个世界立刻无关。人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难。有时自己对自己莫名其妙。比方说写作的人受到太多的限制,不能完全表达。这是以前的情形,那时尽管不能完全表达,还有人买书看。而现在无人感兴趣读与自己发财无关的书和与自己健康无关的书。人不吃饭要死,人不读书死不掉。前天雨夜看了一部过去的电影《长大成人》,喜欢这部电影原先的片名《钢铁是这样炼成的》钢铁=成年人,这是我的解释。什么样的炉台、什么型号的炼钢炉,炼出什么钢。炼钢就是炼人。在中国的环境下,我也这么被炼出来、练出来了。导演抬腿到那个世界去了,我无法同他讨论。人们往往是这样的,当一个人活着的时候,并不在意,当他离开了,活着的人回头看,便觉得他的重要,他的价值所在,有的合作是非他莫属的,但是他永不再现了!

图片来自:悠悠  文:王心丽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