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走 动

走动也是2017的关键词,2017需要走动的事太多了,但是必须有所限制,有所筛选,必须保证坐定和稳定的工作时间,才能走动。

这篇日记本想写自己的,却被前天夜里看到的消息震动得不知写什么是好。我一夜未眠。查看到一万的微信标识换成了"走动",在LOFTER我唯一见过面的小友美术编辑一万离职!

一万为什么离职,离职的原因我不知道,我知道我和他是同时与LOFTER有关联的,我和他的LOFTER 网龄同样是五年,他和我一样爱LOFTER,他比我更甚,他是LOFTER的员工,以LOFTER为家的,LOFTER有他审美理想的实现空间,还有他的生活希望。是什么原因使他离开?

一万还有两个年底的话题显示在我的另一个博客目录上。我没有发现他有离开的迹象,这个春节我居然忙得没问候这位小老弟新年好,新春如意!

春节我在两个地方忙,忙到手发软:紫金网和LOFTER,紫金网是与我相关十八年的网,要关闭,上面有我70万字的文稿。要把这些文稿扒下来。LOFTER 上的事,全是去年下半年五个创意想法的做实。哪会想到LOFTER的美编会离职,对于LOFTER 这样以图片为主网站美编和程序员一样重要,是平台运行的最基本的两个要素,平台正常运行的重要保证,至于其它的产品创意,市场研发都在这两个基本要素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才能做大的。

LOFTER被墙,已经很不幸了,资深美编离职就更不幸。被墙是难以避免的外部环境,美编离职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我不知道一万离职的原因,但是我知道这对他来说一定是迫不得已的。

去年五月我同一万见过一次面,在网易LOFTER。他领着我参观LOFTER团队.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互联网公司。时间的轨迹真有意思,最早以前我跟着师长辈学习,后来和同辈交往,现在跟着小字辈在玩中学习,我这样与时俱进。

在当下浮躁焦虑的快节奏的生存环境和生态环境中,人与人能坐下来面对面地沟通一些看法、想法是一件美好的事。

一万待人接物是那么得体,他让我知道了我想知道的,也让我看了他正在做的希望推广的创意产品“乐乎印品“,这都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有礼貌,有效率,很亲和。我知道了我能做什么,以及在LOFTER上有多大的可为空间,他领我参观了LOIFTER的工作环境。我真羡慕他们有大把的青春时光,有大把的希望,并且有旺盛的精力和干劲,他们都是有时间资本较劲的年轻人。

那天是晴朗的午后,阳光照耀在两楼之间的水池里,一万说,他喜欢看这水池里的阳光。他喜欢拍水中的阳光和水上的涟漪。我盯着池水看,水中有许多跳动、闪烁的金色和银色的小星星。

我曾在私信里问过一万:你的摄影技术这么好,在LOFTER 为人做嫁衣,没有机会外出拍照,是不是有点可惜?一万回复我说:“我喜欢LOFTER 的工作。”所以,所以,听说一万从LOFTER 离职,出走,我非常非常地不解,非常非常地吃惊,LOFTER 一定有了大变化。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