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老末影像: 窗  去年第一眼看到这幅图片就收藏了,藏的另一个子博客里。收藏的理由是看这幅图片,非常想走到图片里面去,享受冬天的黄昏,享受这样的静谧时刻。图片里的氛围有巨大的吸引力。景在窗外,我也在窗外,景在窗户里面,我也在窗户里面。也许景色里是异国他乡,对我来说觉得似曾相识。我也有过这样的傍晚,呆坐着看着窗外的光线变暗,变暗,直到夜色把窗外的景色和房间里的人淹没掉。那是春天,打开的的门,我倚门而站,望着远处的田野,空气中有地气上升的味道。眼前的景色是冬天的傍晚,在微红的暮色中感受窗外的寒气,远处并立的尖顶是远在异国他乡的信仰?紧抿的嘴凝视紧闭的窗。树那边房顶上的残雪依稀可见,我愿定格在窗外的光影中。

插曲:前几天傍晚在商场购物,结账时遇到小李,小李是当年插队时代的插友,小李告诉我小玉到苏州出家当了尼姑,小玉也是当年插队的插友,文艺女知青。小玉的爸是农林厅的干部,妈是妇产科大夫,小玉出家当尼姑是因为信仰?还是因为幻灭?关于小玉的故事过些日子讲。

图片转载自:老末影像:  文 王心丽

评论(1)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