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乍寒! 朽木栅栏,经不住寒冷倒伏在地的枯草,破碎的云,曙色还是暮色?我觉得更像曙色。暮色的云是厚重的。2013年即将过去,深深叹口气。2013年做了很多,成绩大大,但依然和2012年一样有收获无收入。我已练成精,酷暑和严冬都不怕的精人。选择这幅图片说话是为了对应前一幅水景。实际效果却成了面对静谧、萧瑟的景色,回顾一年来的自我生活,自我行为,做一个读书人,写书人,做书人的生活、工作总结,很有点意思。2013读书情况:读了三本茨维塔耶娃的书《致一百年以后的你》《刀尖上的舞蹈》《火焰的喷泉》;一本艾未未的书《此时此地》;两本韶毅送的《瓯风》;两本运芬送的《只有医生知道》《医院里的一天》;一本赢椿送的《35次平川漫流》;一本杨苡先生借给我读的小说《吃饭》;还有一本亚马逊免费电子书王实味的《毁灭的精神》。2013年写作情况:三个博客不同内容的同步写作。我以为对于读者来说这是不设门槛的免费移动互联网阅读。对于作家来说这是不设门槛的写作,在当今载体变革的非常时期,把每天必写的日记记在轻博客里。2013年做书情况:尽管慢,但对自己的工作是满意的。Lofter ebooks 长篇小说《陌生世界》正在进行中,完成后不设门槛,供读者在移动互联网上免费阅读。进度慢在选插图,插图为了照顾读者的视力和视觉感受,同时也作为内容和情境氛围的提示,不容易,有时因为一幅图要停顿几天。2014年把 《青春崇拜》《行踪》《致爱丽丝》《女人·猫LOFTER 》《草丝的日子》《Love Fog》都整在一个页面上,有进行时态的,有完成时态的,有小说,有随笔,有日记,有编辑的图文并茂的杂志,有完全图片的杂志,有风景,有人体 ,很精彩。这仅是Lofter ebooks 的工作,我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要买个照相机鼓励自己。

图片来自: loohar:  文 :王心丽

评论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