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疗 伤

昨晚早早睡,这会儿窗外天色发白,早起的鸟儿叫得好听。羡慕鸟儿。很多年没有节假日,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最近工作速度放慢了,放出空暇时间调养身心。猴年马月开始了,在这个月里能看到什么?等待。六年历练,最大的进步就是修炼了科学态度:只要“有所发现”就是进展和成果。这世界你能看懂多少?四月和五月的云游收获是很大的。四月南方之行的收获,不是有没有得到物质效益,而是看风景,聊天,发现路径之于环境的可能性。五月杭州之行,落脚杭州,刚吃一口饭就有收获了,这个收获就是豁然明白:此Android 非彼Android 。很受伤。余震强烈。这和把无标价的国际书号圈起来是一个类型的。

此次之行的目的是Lofter上的文字。希望在这方面有所拓展,把图说和文述进一步搭界起来,全方位用活Lofter模板。我在Lofter上已做了四年应用端测试和实践,重要的终端测试已于两年前完成。往后做的工作要向精神变物质,物质变精神方面发展,这是惟一的。眼前遇到的是从未遇到的特殊的挑战环境,常常想到哈姆雷特的那句著名的道白。最近心情非常忐忑。网易发给我两天时间的通行证,这是非常态的时期的非常态交流(正常的在网上)。

云游遇到的所有情况给我重要的启示:梦想和想当然在当代中国的环境中在网上文字里是可以的。如要做实,必须网下活动,要行走,要咨询。所有具体的隐藏的问题会在云游中显现。这水太深了!当然这个问题孤立起来想是想不通的,要结合自己以往的人生经历联系起来想,所有都昭然了。(文/王心丽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