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五月的阳光和绿色是我最喜欢的,也是妈妈最喜欢的,我和妈妈都生于五月。妈妈生于暮春,我生于初夏。绿色是我在谷歌图书馆里的梦想,梦想把世界地图搞绿,现在还是。这个五月很是忧伤,无时不刻都会想起妈妈,睹物生情。妈妈在世的时候我没有这样,从小都没有这样。写作的时候,写着写着眼泪就流出来了。Ipad 格式后下载了一款六边形的小游戏,特别忧伤的时候就依偎在温柔的色彩中。弟说,这种情绪要坚决格掉,不会有任何结果的。但是我还是情不自禁。特别想妈妈的时候就外出买玫瑰花,妈妈喜欢玫瑰花。我也做了一些让自己高兴的事,对自己好的事,买了新的照相机,手动的,光是熟悉性能就能玩上一段时间。当然还有很多事等着做,做不完的事:几百万字的文稿要修订,几千张旧照片要扫描。

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中还算安好,只要一关联外面的生存环境,一切就变得很差,相当差。在广州老街行走,看到靓仔靓妹想到《陌生世界》,它适应中国的每一个城市的老街!很激动,兴奋。但随即立刻冷却,在理智中变得淡漠。世道已变,要有新思维,要用新思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自己什么时候不是青年了都不知道。(文/王心丽)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