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为@流沙咖啡CafeVision特写加一个题:睡觉的猫与睡觉的书 ,随即存放到这里这张图片在Love Fog 是多么抢镜,在我眼里它们很幸福。喵和书都有长长的未来,许多许多的明天,明天加上明天,许多明天相加对喵和书来说等于成长。对来说,感受的小喵喵的体温和呼噜在深秋时节的午后也十分惬意,软软的、茸茸的、暖暖的,带着喵的气味。

       前两天收到方韶毅寄来的《瓯风》两册,特别喜欢《瓯风》别册的开本。有一个想法,把《雾爱随笔》和《草丝的日子》印成两册小书,纸书和电书互为广告,做手工书!

       日本作家夏目漱石在小说《我是猫》,写了猫眼里的人、人群、人类。旁观的猫看得似乎更清楚。我想Lofter的爱喵人也会喜欢这部小说的。

       我是一只猫,出世不久被一个书生扔在路边,睁眼看时,母亲和诸位兄弟早已无影无踪。我又冷又饿,便从破篱笆里钻进一家住宅。女佣人再三把我扔出,幸好鼻子底下留着一小撮黑胡须的主人下今留下我,才免遭厄运。主人姓珍野,名苦沙弥,中学教员。他患有胃病,但吃得特多。他兴趣广泛,什么俳句、谣曲、弓术、小提琴之类,没有不插手的,但什么都不行。 
    他家的常客有:美学家迷亭、物理学家寒月、诗人东风以及哲学家独仙等人。他们凑到一起就天南海北地聊个没完,迷亭还常拿我家主人开玩笑。主人不太管我,至今未给我起名。我的朋友有车店的小黑、二弦琴师家的三毛。我一见到三毛就被它的美貌迷住,可惜它不久一命呜呼……

       十二岁的那年读这部小说,我喜欢小说里用人话说喵话的喵。在假话漫天的年代喵话真的可爱。那时在中国知识分子是臭老九。在喵眼里知识分子不是可爱的人群。看到Lofter 的喵群,想到这部小说。现在的喵看世界会有什么感想,现在的喵看人类有什么感想?

图片来自:@流沙咖啡CafeVision  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