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读john fan 的风景摄影 :  清晨在雾中等候日出。 渐渐地,日光揭开了秋的面纱。

     看到这张摄影图片的最初一瞬,就确认了雾气渐散的秋山秋水就是Love fog 的此时此刻的主题。保留了john fan对图片的说明,因为这是我的心情。又是一年,从春天,到夏天,到了深秋,能搞定多少就搞定多少,眼前的秋景比预想的色彩丰富,只有参与季节变化才能领略其中的色彩:一棵树,一片叶,一个成熟的果实。一棵棵树,一片片叶,一个个果实相加,相乘,就是漫山遍野丛林。只有置身这景色中,才有展望来年资格和凭据。在这个秋天我终于有了一本有电子书号的、自助的、完全文责自负的电子书。有一本就有两本就有三本或更多本……全世界的水是相连的,就是蒸发到天上,变成云,变成雾,还会回落到大地,回落江河湖海。这是造物主的能耐。万能的风水啊!而此景的变化在悄然无声中,光影在如镜的水中变化,树欲静而风不止!在多姿多彩的秋色中,我是林间鸟儿,是林间的野猫,冬天即将到来,必须熬过冬天,才能拥有春光。(文 | 王心丽

评论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