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立冬小情调

日子过得快像做梦一样,闭眼睁眼间又立冬了,去年立冬季节历历在目。都说生活向好的方面发展,可本人没有觉得大环境向好的方面发展。小生活平稳些许,母亲的身体状况稳定了,心态转好,我可以多些时间做自己的事。过去的十年为父母服务,身心俱累,喘不过气起来,这叫与命运战斗,与社会环境战斗。“生老病死有保障“是一句骗人的空话。谁是谁的保障,怎么个保障?听*的话,其实就是受*骗。

午后空暇,拿了一卷正在修改的书稿,想找个咖啡馆坐定,改稿。初冬季节坐在窗口听雨看落叶都很养心,养性情。附近找不到这样的地方,有一个还算清净的地方,五台山宝莱纳啤酒花园,楼上有一个小空间比较适合,但是礼拜天午后楼下的顾客多,服务员都在楼下。广州路上新开了一家英国下午茶咖啡店,而这里新增营业项目:烤鱼。上楼坐定,服务员来说话才知道不供应咖啡,只供应茶和碳烤鱼。问为什么不供应咖啡?服务员说:咖啡半天卖不出一杯。老板决定换一种经营方式,碳烤鱼是什么?菜单上来,要了一条烤回鱼(没有huiyu的hui字)。大麦茶免费喝。不一会儿烤鱼上来,原来是一道中国乡土菜。很失望,鱼淹没在红红绿绿的辣椒里,辣死了。铁质的鱼盘下面是炭火。灵感顿时全无。不得不再要一碗米饭,算是领教了中国特色和中国味道:西洋形式,中国内容。这是一个提示。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