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智 能

有一天在“晴朗的湖畔”说漏了嘴:最爱天然宝石腕珠之类。之后的很多天直到现在,经常访问的网页上全是这类珠子的广告,看得实在愉快,每每忍不住点击。有些超便宜的多半是假的,但是还是点击。广告做到这个份上真是太智能了。不过也疑惑:是不是最近珠子卖火了。本人最近喜欢珠子,串珠是潜意识。近来朝思暮想“关联”“链接”"串连“”搞在一起““交换”之类的词汇。呵呵,要是在我的谷歌图书里,我喜欢看银行广告。这话不能说,越说越愤懑。前几天用Gomaps打开谷歌地图USA,上面有很多广告,这些广告原本都可以支持我的书的!弟说我们俩不能搞广告,搞了广告什么都别做了。我们只能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姐说,知道。生命有限。姐说,我们尽管做自己想做的,你展示介绍你的最新技术,我展示我的文学和艺术,届时请谷歌广告来关怀我们,同时我们也关怀世界。除了谷歌,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有谁能够注目这个文本形式。我们在上面只做自己想做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创造和创作中。我们只管努力做自己的,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和智能与世界交换。姐有创意,弟有技术,只要姐想到,弟就能做到。但是我们国情不同,弟在美国能赚到钱,能成功。姐在中国赚不到钱。这话不往深处说。往深处想想都觉得愤懑和凄凉。(文 |王心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