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面 对

寒露过了,秋也只是一个意思,说冷就冷。寒露身不露。好在南京的秋特别长。这两天蜗居在家里写作。其实这十年来每天蜗居,说外出也在附近,只有一根数据线的空间。这是一种换了别人要抱怨到死的生活,我就这么一天天过下来了。面对是一种清醒,只有清醒才能把握,把握了才能正确面对。面对是持之以恒永不言败的行动,是看准了时代大趋势的埋头苦干。再冷再黑,心里都有火有光。

当一些人赚到很多钱,中国经济世界排名老二的时候,我的生活却到了最没有希望的时期。我用自己的技能为自己搞饭吃竟是如此之难。私人资源被人圈定而自己不能利用。这个地域地壳活动是如此诡秘,你埋头工作,埋头写作,为即将一个抵达的曙光而乐不可支,抬头深深呼吸一次,原先眼前的不那么宽阔和海面竟变成层峦叠比。你每向前走一步,他们就筑一道墙。这不是梦境,是一个真实。没有钱不说,连自己辛勤耕耘了一辈子土地也被圈成别人的资源,你像牲口一样,只能从规定的通道出入,被人宰割。

这两个存在都是真实的,面对的是理想和现实的巨大鸿沟。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