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越来越冷,路越来越难走,眼前的冰天雪地同季节无关。冰天雪地还要继续往前走,因为这是对目标的认定和自我意志的历练,也是人类对未知事件和环境的探索,一个人串着一个人,还有两个串着的人在画外,有一个拿着照相机在拍照!快要登顶了?那云雾很像山顶的云雾。曾在梦里梦到过自己攀 雪山,在山顶看到这样的云雾。它们疾速漫过山顶。但此刻无梦,眼前是真实的图片,图片里的人和拍图片的人都以命相拼,冒生命危险去走这段不寻常的冰雪山路。绿荫婆娑的季节对雪山冰峰有感,有强烈的感慨。山下的世道越来越鸟,绿荫婆娑的季节片片枝叶上都写了噤声两个字。无理,几年前的图文也被翻出来屏蔽,已经虚弱敏感成这样!上山吧,山上空气稀薄,除了上山没有第二条路。都到什么时候了还摆2B范儿!我说我自己。2B正在悲壮中!全世界的雪山很多,这雪山是珠穆朗玛?却想到海明威的短篇小说《乞力马扎罗的雪》那是终极绝望的眺望。还是说接下来的每一个明天,有人提出2000年的互联网现象,2000之前互联网上有很多玩的地方,很多人做强做大做一夜发大财的梦,突然死掉很多,2000之后走到如今一路的风景消失了很多很多,但是只要挺过严寒不死,就能活下来。自然界的动植物通常用深度休眠抵抗恶劣环境,过不了就变化石。人是否另当别论?很多小字辈没经历过。我经历目睹了1997,2000,2007地上的和网上的危机,我将像泰坦尼克号上的乐手,在自己的音乐中面对最后时刻。本来我们是有很多存活的机会,但是都被自己堵上了,被自决了。能上到山顶?上到山顶,下来了才是英雄!

图片来自:From 500px: 文:王心丽

 

3044

评论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