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小 悟

这几天做 Lofter ebooks 卡壳,找不到适合意境氛围的图片,在Lofter里找不到图片是不可思议的,可偏偏就是。尽管我平时收集了一些,但还是太少了,不得不停顿停下手上的工作,浏览整个Lofter ,寻找可利用的快速通道,发现问题出在路标航标上。路标、航标对方向、通向目的地的路径的提示,程序智能是通过人工智能能建立的,人的智能再通过程序来实现。只有通过人工把路标和航标做好,才能搜索到想要的资料,或是向别人提供自己的资料。于是做与文本有关的路标和航标。无论丝绸之路还是茶马古道都必须有向导和客栈。客栈的坐标是向导心里地图上的方位。Google搜索程序已发现这个问题,在无提示、无序的大板块中做了分类。把大板块通过分类切割成小板,因此顿悟。先在草丝的日子里做测试,草丝的日子 图文较杂,有我的文,别人的文、别人的图片,有单独我的文,还有配在别人图片下面的我的文。还有转来的配在别人图片下面的文。第一,把进入草丝的日子 所有图文都打上草丝的日子 的主题标签。除了便于搜索,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文责由草丝的日子负。再有一点就是告诉原作者草丝的日子转载了作品。将来搜索程序和通道完善,一旦产生积分就产生效益,被转载的越多被下载的机会就越多,效益自然就越大。我把自己的文字做小标签,便于被搜索,第一步总是人工的。并不是说把文上传了就是电子书了。不是的!天上落下来的馅饼,都是人工做好,弄到天上撒下来的。不做馅饼就不可能掉馅饼。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