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贝加尔湖冬景 摄影:悠悠:   在雾霾漫天的冬季看到蔚蓝晶莹的贝加尔湖真是悦目、悦心,悦肺。这几天感冒咳嗽、胸闷,燥热。真想进入图片里去大口呼吸冰冷、洁净的氧气。贝加尔湖曾是中国的湖。我把这幅作品拉进Love Fog的时候,我要说的只是贝加尔湖的话题:正因为贝加尔湖不属于中国了,它才如此美丽,如此纯净,如此圣洁,如此迷人。 

一个把自己的家园,把自己每天居住其中的环境污染掉,践踏掉,破坏掉的民族是没有未来,更谈不上希望。中国人在国外博物馆里看到中国文物,恨死了帝国主义列强,但是这些文物都得到了最好的保护。很多在中国的文物经历了历次战争,特别是历次政治运动都被毁灭,永远从地球上消失。自己破坏了多少,毁灭了多少,无法考证,无从考证。一个执政的政权把自己的国、自己的国民置身于废墟中,置身于毒气、毒水、毒土壤中,算不算罪恶?算不算反人类?有人回答吗?有人对此现状负责吗?没有,没有的,有的都是借口和在历史面前狡辩。

贝加尔湖

                  

评论(2)

热度(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