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本来想到碧山换一个環境寫作,提高寫作效率,可這次全在村外徒步行走,擼圖,一個字也沒寫,一頁書也没读。上网卡過期,带了筆記本也没上网做博客,有些事在手機上凑合做,有些事卻不能,这也是计划不如变化。

村里,不少人家修造房子,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在修造的電鋸声和敲打声中,感觉到房子的主人在力争,他们搏的不是现在,而是现在的以后,那些谁也不能冒然确定的以后……現在下的赌注,待到經濟回暖的时候就是抢先一步。貸到了款,造了房子,派以合適的商業用場,就等於賺了。

錢存在銀行,存的越多,虧得越多。經濟下滑,对鄉村旅游有直接的影响,但愿現在已探底,如果經濟继续下滑,到鄉村旅行的人會越來越少,鄉村的副食品漲價帶來勞動力漲價,運營成本會越來越高。

説實在話,美麗,也是要靠銀子的,天生麗質的已很少很少,人要衣裝,多數需要整容,鄉村美麗,美麗鄉村,也是需要銀子装扮和支持的,无论游客,还是村里人,荷包里都要有银子,才能润滑。豬肉漲價,對鄉村旅游業的影響太大了,早上村裏聽不到公鷄打鳴,豬肉貴,先把不下蛋的公鷄吃掉,原先笑話鄉間的公鷄妻妾成群……現在想來很是悲哀。如果經濟繼續下滑,呵呵,試試看!(圖文/王心麗)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