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一夜亂夢

隔三叉兩地睡眠不好,昨夜又是一夜亂夢,夢到父母還活著,要裝修房子。那房子很高大,天花板上長滿青苔。后来,無緣無故地醒來很不舒服。起來吃了半碗粥,又睡。還是亂夢,那些夢都是記不清的。

《林間的草地》是一本難弄的書,但是我必須弄好這本書。最近幾個原因叠加在一起,我覺得有必要盤點自己的寫作,盤點自己的所有作品。該系統地修訂定位自己的作品,這些作品集中起來就是一個過去了的時代生活的文學説法。

四十年的改革紅利,我已全部被失去,儅紙質書出版擱淺,確定了現在的社会对我,已无一絲半毫的优惠!但是眼下這樣的生活還要過下去,作爲一個自由寫作者作家,還必須堅持记录下去,这是我的终身职业。

不盤點,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啥樣的,經過了怎樣的生活過程,才走到今天。

微信裏關於郎平改革中國女排運動體制的段子滿天飛。我以爲,如果郎平沒有許家印的資金支持,再大的本事也完成不了這個改革的孵化。這話不是隨便亂説的。資金支持,也要看用誰的資金支持。有适合的資金支持,有能夠讓資金生成效益和成果的人,才能獲得效益和成果。就此打住。

最後還是要說,夢,并非都是美夢。梦想成真,有的梦不能想,更不能成真。/王心麗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