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七 夕  2019酷熱的夏總算要過去了,今日七夕,七夕在古時是女子乞巧節,年輕的姑娘媳婦們在這一天比手藝。今夜的月是一牙新月,早早升起,早早偏西落下,今夜能看到清晰的天河,於是就有了牛郎與織女的故事,有情人只有這夜才能相聚。

今天早上突然做出了三天沒有做出的“出行”的開頭。這是《陽光碼頭》那卷書裏的篇章,終於天衣無縫地和前後篇章對接了,真不容易!久違的欣喜心情。其實也不難,實話實説,本真表達,不繞圈子,不修飾。回看自己走過的路彎彎扭扭,高高低低,磕磕絆絆,不是什麽坦途。想做的事,雖難做,也都做成了,《碧山紀事》這件事就不那麽容易,一分錢沒有不説,還不愉快。那個古村的霛桀地氣怕是蒸發了,不得成事。看那些被砸爛的破败門頭即可證明。

眼下日子過得實在單調,一點有趣的事都沒有,心如古井。终于吃上泡饭了!三两米煮成饭,分四个饭团,放在冰箱里冻,吃的时候拿一个饭团,泡出来饭正好盖住碗底,虽少,毕竟吃上泡饭了!这是夏天最好的饭。暫且打住。圖是以往的,文是現在的。(圖文/王心麗)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