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减法与加法

在南京连续三天午后过敏,长痒极了的红色丘疹,立刻转移,换环境。调整生活,在生活中做减法,在不可成事的年代,用最少的消耗,最少的支出,用平静的心态完成长线目标。

《碧山纪事》花了三年的时间,投入了所能投入的一切,未成。临了像水中捞月一样,非常失望。所有的负情绪都是这件事的后遗症。所以这种形式必须停止。做减法是为了与大环境拉开距离,不能为不切实际的、没有效益的“美好理想”和“美好梦想”浪费时间。

做减法与做加法都是对目前生活的调整。做减法是疗伤过程,做加法是一个努力的过程。做加法就是修订现有的十六部长篇小说。十六部长篇小说中有十三部描写与叙述的是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同步的中国转型期的普通人的生活。这是一个一去不复返的时代。做减法 ,删除不喜欢的生活琐事,做加法,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和工作内容,因为时光一去不复返,人生如同白驹过隙。(文/王心丽)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