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夢 境

昨天是小堂嫂的五七,小堂哥的兄弟姐妹和小堂嫂的兄弟姐妹聚集在一起吃飯。我也去了。婚姻就是社會關係的聯姻,這點中外的古人和現世的有社會經驗的老人看得都很清,特别是兄弟姐妹多的大家庭,联姻联得好,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但是不是所有的长辈都能看清和整合好这种家族关系的。

午後囘,因爲中午吃了些不宜吃的食物,無力,躺在沙發上睡,哪裏知道一覺睡到深夜,醒來看到家裏所有的燈都大亮。迷迷糊糊關燈,然後到床上又睡。之後就在夢境中活動,我總以爲人的夢境實際是人的靈魂到了另一個世界旅行,或是人的靈魂的另一種狀態的生活。

沒有及時記錄卻把那夢里的情境忘記了,沒有一絲絲印象。在夢裏我很開心還是很憂傷,遇到了什麽人?做了什麽事,一概沒有印象了。做了一個易忘的夢!(文/王心麗)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