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电 影

很久以前看过一部前南斯拉夫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的电影《地下》,最近不知为啥,总是想到这部荒诞不经的电影,总是不经意地把自己所知所感的现实生活与这部电影关联起来。这是一个三男一女的故事。中国的导演是拍不出来这样的电影的,他们的认知有局限性。中国当下社会生活远比这部电影荒诞许多。

分析自己为什么总是想到这部电影,惟一可信的关联就是生活关键词”屏蔽“。前些日子用现有的搜索,搜索了一下自己,不知什么缘故被屏蔽得不见天日,一个天天用网,在网络上写作的人,连节假日都在制造数据的人,自以为都能搜索到的,却不见数据,数据都被狗吃掉,被埋到了地下!

请弟帮我在墙外搜索,弟说:你的搜索条全在,但是都没有内容。弟又加一句:姐,你千万千万别生气啊,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能生气,生气很不值。不仅不要生气,还要悠着,怠慢。你想,人家为几十个亿抓进去,你为几万累病,累死。这个算式相等吗?不好玩就不玩。人家用大数据玩你,你要会止损,不能被套住。想想确是,到底是数学家睿智,只是觉得这个电影没有结尾。(文/王心丽)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