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活着就要动    这几天为《碧山纪事》的纸书推广奔波,网络不好用,推广起来十分困难。很多年前敲敲键盘就可办成的事,现在需要人到现场。非常花时间。当然见面也有见面的好处,面对面地交谈,亲和力是键盘所不能替代的。

看到这幅图片,特别向往图中宁静的乡村生活。图片是我前些日子到碧山推广纸质书《碧山纪事》的时候拍摄的。此刻人的心境和景色中的宁静悠闲已经不搭了。悠着的慵懒状态等于一事无成,梦想也只是梦里想而已。眼下的事比从前难做N倍,必须步步落实,仔细再仔细。

很怀念那些年蛰伏在LOFTER, 借用别人图片,在别人的图片下面写心情的日子。那是图中景色就是眼前的心情,夜里一觉醒来,上机为图片配文,没有更深,更复杂。那时心里还有希望,不会太长时间,这网总能开放。那时母亲在世,无需为衣食费太大的心思。

这次到碧山见到围炉,好想坐在围炉边读书喝茶闲适地过到春天,过到油菜花绽放的季节,那时这竹篱笆后面的菜园里开满了黄色的菜花。但是所想和现实生活是不搭界的,所想的只是图片中瞬间定格的情境。生活之艰,文学之难,只有在此键入文字,写日记的人才知道。(图文/王心丽)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