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火 焰

今天是戊戌冬至,早上有很多朋友发来祝福,我也发了祝福给他们。下了一天冷雨,天黑后在冷雨中给已故的父母和先祖们烧了纸钱。以为雨天湿度大,纸钱难以燃烧,但是每一包纸钱都在夜雨中欢快地燃烧,火焰奋力向上,发出呼呼的声音,全然不在意湿与冷。火焰让我感觉到已故的父母和先人们都围聚在我身边,给我力量和信心。就在火焰燃烧的时候我的灵感像火星一样迸发、飞舞。突然间我想到我应该怎么做,看到了又一条可以尝试的路径,这也是一个实验。一步一步,哪怕只是半步半步也要前行,只有前行,才能在寒冷的冬季活下来,不被冻死,因为我连冬眠的窝棚都没有。这火焰会在我眼前燃烧整个的冬夜,光与温暖在我的心里。(文/王心丽)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