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谜 底

一个礼拜雾霾浓重,今天傍晚总算揭了谜底:落雨降温。一个礼拜不见天日,一个礼拜混沌乘以混沌。到杭州去了一趟,为了调研书事。书事实在扰人,在所有的环节上若是各负其责也好办,作家只写作,那日子也算安稳、惬意。而眼下蛰伏写作,只有一个下场:喝西北风!

眼下的世道是都想抢钱,而不想认真负责地做事,生产的,不如销售的,销售的不如监管的,监管的不如制定政策的。写作的位于在出版行业处于末端,作家是没有一点点优势的。因为个人是不允许开出版社的,也不许开网络,翻身的机会都没有,相比之下网络比出版社更严,这句话只有资深虫子才懂,尤其是我这样的文坛外写作者所面临的生态环境更为恶劣。这些的有,这些都存在,但对于作者来说,糊里糊涂地回到并非曹雪芹时代的曹雪芹时代。弱肉强食是中国社会的生存特色。美好梦想一次次被幻灭,信心一次次被摧毁,希望一次次化为泡影。需要怎样的毅力和强势的意志才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坚持?现在我以为自己除了职业身份作家,还有三分之一的精神是传教士的意志,还有三分之一是一颗未泯童心。面对从前无可预料的当今,我是如此度日的。最近又要进设备:微型投影仪!这本《碧山纪事》要投入多少钱,未知。(文/王心丽)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