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冷雨中,坚持

今天放晴了,阳光显得明媚、温暖。中午散步到随园宴遇吃饭。昨天前天冷冷雨连绵。《碧山纪事》的后期工作在冷雨中完成。前天晚上设计师王俊告诉我,已下到印刷厂做“假书”,那一刻窗外的雨声密急。我记得九年前的那个雨夜,伞遮不住雨,我和《五月最后的傍晚》的编辑张延安从南师大随园沿青石路下,走到公交车站,身上的衣服和鞋全湿透。那情景永生难忘,有一种感激叫:铭记。

那时候,只想做几本书,让父亲安心地离开这个世界。那时候的日记写在《晴朗的湖畔》,那时候还没有LOFTER模板。我是很喜欢《晴朗的湖畔》那个博客的,那里记录了我同Google ebooks递约的那个万圣节之夜,那里绿草茵茵,那里陪伴了我很多的日日夜夜,是家园。有了LOFTER模板,我还是在那里写日记。之后我为什么不到那里去了?为什么怕到那里去?天涯博客最清楚!凡事都有度,一旦没了度,就不可思议。有很多的事是无法想象的。在一个非逻辑的时代,符合逻辑的推理都不成立。不说这些,说坚持,说冷雨中的坚持。

有两篇文章要写,一篇是在上海见查国钧、张芝华夫妇的,那天,坐在十八层楼顶画室外玻璃露台上谈话,真像米兰·昆德拉小说里的情境,画家、电影人、作家,还有两位软件工程师,过程是重要的,体验和感想都是随身、随时代的。还有一篇是何葆国小说读后感,在绿色的山道上,十几年之后,生活阅历又增加了许多,回过头来再读《伪币之家》很是感慨。这两篇小文章都是要做功课才能写的。什么最无情?时间最无情。(文/王心丽)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