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声 音

前天落雨,昨天上午多云,晚上放晴。风吹来阵阵凉意,也出来了远处的笛声,有人用笛子吹出了《红河谷》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夜晚的感觉真好象回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那时候我等怀抱很多很多的希望,想到那时候的希望就感到十分十分的惆怅。那时我是文学青年,回想:我能成为一个作家,比别人付出的要多许多。因为我是自由撰稿人,自由作家。我没有想到会遇到封杀,也没有想到我面对当年的封杀勇敢地写到今天。 最近发现孤独生活的状态越来越适应写作,外面再乱,只要书桌是平静的。

晚上九点到厨房找水喝,又听到远处传来一个小孩叫爸爸的声音。孩子的声音很稚嫩,不超过三岁,一声,一声,又一声,一定要爸爸回应。我想到自己小时候叫爸爸的声音,往事无处回首!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