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冬去了,春还未到。最近被各方信息干扰得巨烦,郁闷,乱吃零食,平稳了的血糖又开始波动。实在想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说三十岁的心态不等于三十岁,悠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不等于可以虚度光阴,远离政治的绞肉机就是幸运和幸福。过了父亲的冥寿就去乡间呼吸新鲜空气。要添置一个超薄的便携的高配笔记本,带一本纸质笔记本,一本书,走天下。在任何地方都要抽出时间读书,写作是当然的,当然还有照相机,这些和吃饭一样是日常生活必须的。实际的贫穷和虚拟的富有是我生活的两个区限,这两个区限在我的生活中,我得不停地移动它们,变换他们的位置。这样才能摆平自己心态。每逢佳节,我都能看到自己真实生活的影子,看到自己在这个社会上的怎样一个坐标点上,这个点是一个比较与对比的度量衡的综合标准,也是我对一切事物的选择与摒弃,接受与拒绝,认同与批判的度量衡标准。  (图文/王心丽)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