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 愛 Love Fog

人投胎到這世上
是一次偶然 一次衝動
一次纏綿 一次宣泄 一个瞬間
是跑得最快的那一个
最先占有的那一个

作家王心丽的自由空间

 陌生世界:

LOFTER版长篇小说《陌生世界》后记

       经过历时一年的揣摩和实践,终于在LOFTER模板上做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科技文化产品:LOFTER版长篇小说《陌生世界》。  

       首先由衷地感谢开发了LOFTER模板的工程师们,你们创造了LOFTER模板,在网络和移动网络之间架起了美妙的桥梁,没有你们前瞻的、充满智慧的创造研发,就没有LOFTER平台,也就没有LOFTER版长篇小说《陌生世界》;其次要感谢LOFTER版《陌生世界》中每一幅图片的提供者,正是你们的无私支持为LOFTER版《陌生世界》增添美妙色彩,我们共同完成了一个从科技产品到科技文化产品的飞跃。

       从LOFTER版《陌生世界》完成的那一刻起,我的写作完成了一个升级:从文本到模板选择、模板上的创意、到发表形式(自助编辑上传、移动终端下载),步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作家以作品为标志,现在我已成为纸质传媒、互联网传媒、移动互联网传媒的三栖作家。

       之前长篇小说《陌生世界》已经有纸质杂志版《芙蓉》大型文学期刊1989.4;纸质书籍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0、上海文艺出版社2004、江苏凤凰传媒凤凰出版社2009);人民网的网络版2000;谷歌图书馆的电子书版2010。 LOFTER版长篇小说《陌生世界》的文本根据LOFTER模板的特性和下载终端手机的特性做了篇章调整和篇幅调整,使其有与众不同的清新、养眼的、有图有文的阅读氛围,精致、生动、唯美是我制作这个版本的主导思想。我以为这样才能区别于其它的移动互联网读物,才能凸显LOFTER模板《陌生世界》的特质,当然它也传承了互联网的合作精神,它是一个多方合作的科技文化产品。

       LOFTER版《陌生世界》已经开始运行,只有在运行中才能对LOFTER有所发现、有所完善。LOFTER是一个自由的、自助的、能激发无限灵感和创意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希望被更多的人发现、运用,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陌生世界》属于难忘的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也属于二十一世纪移动互联网时代全世界的读者们。谢谢。(王心丽2014-04-09 )

图片转载自: 熄灯号   文 :王心丽

长篇小说《陌生世界》 王心丽 著

181

评论

热度(129)